2012年11月5日 星期一

台兒診所 高層次超音波經驗談

我現在有在經營玩具出租及二手拍賣哦!  下面是我的賣場, 歡迎參觀選購!!


檢視我的拍賣
照片是在台兒診所拍的...只做胎兒醫學, 這就是專業!!

本來其實也不知道有高層次超音波這件事...
是好朋友告訴我, 一定要去照...
所以我就去啦!!

也因為聽說不好預約, 加上照高層次的週數, 最好是22~24週, 所以...
我第8週照到BB心跳時, 就打去預約啦!! 
可是, 預約的小姐先問了我預產期後, 告訴我, 要滿12週才能預約.  只好再等4週...

另外, 我感覺電話不太好打, 打了幾次才通...有幾次還沒有聽到到底是按那個分機號碼(按9, 是按9哦!!)...有幾次電話居然自動斷線!!  還好最後還是可以順利打通預約到啦!!

記得照高層次的那天, 我中午只吃一點飯, 到的時候, 居然有點餓...
當時裡面只坐了2對夫妻...

後來我先被叫進去內診, 是檢查子宮頸的長度及是否有前置胎盤
(子宮頸長度小於2公分的話, 就比較會有早產的可能, 所以媽媽就要很小心)

內診是由一位女醫師做的...
而我預約的醫師是張東曜, 曾經在網路看到別的媽咪寫, 整個過程都沒有看到張醫師的出現, 所以, 我一躺下去, 就先問張醫師等下會來嗎? 哈!! 
(結果我的檢查, 幾乎都是張醫師做的, 所以我想太多了...哈!!)

這裡檢查的過程很有趣, 因為要看到寶寶所有的器官, 所以, 媽咪就有可能要上檢查台好多次...
像我就上去3次...

第一次是寶寶一直動一直動... 加上我又正在宮縮, 肚皮太硬了, 沒辦法好好看...只好再回休息區休息, 順便去吃個飯...(但不能吃太久啦, 30分鐘內要回來唷!!)
回來時, 休息區已經坐了好多對夫妻啦...

第二次是寶寶姿勢, 看不到心臟, 只好再回休息區休息

第三次終於被醫生看光光啦...
(張醫師很好笑, 他看完後還跟我說, 你寶寶都被我看光光了, 都很棒, 很會生...哈哈...)

最後, 還會有一位女醫師, 幫我們解說剛剛所看到的寶寶的檢查報告...然後付錢走人...
檢查報告是使用email方式給我們...

差不多花了3hr...的時間 才離開診所


P.S. 休息區掛了這個圖片很可愛, 我就拍下來啦!!
圖片來源: 台兒診所休息區拍攝


台兒診所
網址: https://sites.google.com/a/fetalmedicine.tw/taiji111218/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2段162號7樓
電話: +886-(0)2-2586-7873 按9 預約...(有時會聽不到叫人按9的那個語音, 怪怪的)
電話約診時間: 週一至週五1000-1700
花費: 3,600

沒有留言: